新华网 正文
法国总统奥朗德公开表示支持马克龙
2017-04-25 03:54:3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4月24日电(记者韩冰 应强)法国总统奥朗德24日发表电视讲话说,他会在5月7日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给“前进”运动候选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投票,因为马克龙“捍卫那些能够把法国人凝聚在一起的价值观”。

  奥朗德说,他向所有能够放下对马克龙施政纲领的保留意见并呼吁给马克龙投票的人士和政治派别致敬。

  法国内政部24日公布了总统选举首轮投票全部统计结果,马克龙获得23.75%的有效选票,在11名候选人中居首位,居第二位的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候选人玛丽娜·勒庞获得21.53%的有效选票。马克龙和勒庞将在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对决。

  奥朗德说:“极右翼势力将导致法国出现严重分裂,会让一部分民众因为出生地点和宗教信仰而被另眼相看。”

  奥朗德还表示,如果采取保护主义措施限制法国和其他国家开展贸易,将导致数以千计的工作岗位流失。

  法国执政的左翼社会党第一书记让-克里斯托夫·冈巴德利斯24日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社会党已一致同意在第二轮投票中支持马克龙。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相关新闻
  • 法国内政部公布总统选举首轮投票结果
    法国内政部24日公布了总统选举首轮投票全部统计结果,“前进”运动候选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获得23.75%的有效选票,在11名候选人中居首位。
    2017-04-24 20:35:02
  • “决赛”名单出炉 法国大选迈过“险滩”?
    分析人士指出,马克龙和勒庞进入第二轮选举在意料之中,从最新形势看,如不发生意外,马克龙最终胜出的可能性很大。
    2017-04-24 13:11:42
  • 马克龙和勒庞将进入法国总统选举“决赛”
    法国内政部23日晚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在当天举行的法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中,“非左非右”的“前进”运动候选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和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候选人玛丽娜·勒庞得票领先,将进入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
    2017-04-24 06:32:2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里的苏式园林
    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里的苏式园林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温哥华举行乐高积木展
    温哥华举行乐高积木展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6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