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汉诺威工博会促中德先进制造对接合作
2017-04-25 09:49: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国汉诺威4月24日电(记者沈忠浩)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汉诺威工博会)24日开展首日,设在汉诺威会展中心3号馆的“投资中国”与“中德工业城市联盟”联合展区正式启动,一系列促进中德先进制造对接合作的活动随之展开。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在联合展区启动仪式上说,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致力于推动包容及可持续工业发展。中德分别为全球第二大和第四大经济体,两国经济总量接近15万亿美元,是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重要成员,进一步提高合作水平符合双方利益。

  李勇表示,相信快速发展的中国城市能够提供有益的营商环境,从而吸引德国及其他外国投资者。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也在积极推动城市间合作,尤其是通过“一带一路”包容与可持续城市展览与对话。作为一项高级别国际活动,第二轮展览与对话将于今年9月26日至28日在维也纳举行。

  据悉,这是汉诺威工博会连续第二年设立“投资中国”与“中德工业城市联盟”展区,重点展示中国城市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对德合作成果,尤其是先进制造领域。24日当天还举行了中德智能制造论坛、中德企业合作洽谈会、中德工业城市联盟全体会议等一系列活动。

  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殿勋表示,在新一轮制造业革命中,中德应加强交流,相互学习与促进,通过中国市场与德国技术结合,中国效率和德国质量联手,发掘两国经济合作潜力,共同打造高水平的合作共赢关系。

  中国驻德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王卫东指出,德国“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对接是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过程,也是互惠互利的合作,并非“零和游戏”,中国无意也没有能力买空德国,希望德国政府和机构向德国企业释放正确信号,积极鼓励中德企业间合作。

  拥有70年历史的汉诺威工博会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工业博览会,今年共吸引来自全球70个国家和地区的6500家参展商。海外展商中,中国展商数量及参展面积居首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迪拜购物遇停电
    迪拜购物遇停电
    致奔走他乡的战友:兄弟别哭,我不过是换了个战位
    致奔走他乡的战友:兄弟别哭,我不过是换了个战位
    壮观!云南大理现罕见“飞碟云”
    壮观!云南大理现罕见“飞碟云”
    《乌龙院》主题动漫餐厅落户杭州
    《乌龙院》主题动漫餐厅落户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68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