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投产军舰燃气涡轮发动机以替代乌克兰产品
2017-04-26 09:57: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4月25日电(记者鲁金博)俄罗斯著名发动机制造商土星科研生产联合体25日举行军舰使用燃气涡轮发动机投产仪式,俄总统普京参加了投产仪式。

  据介绍,新投产的项目是土星科研生产联合体自主研制的军舰使用燃气涡轮发动机,以替代之前只能向乌克兰购买的类似发动机。

  2014年3月,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市以全民公投形式脱离乌克兰,并入俄罗斯。乌克兰不承认上述公投,反对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市并入俄罗斯。俄乌之间的军事合作项目陷入停顿,乌方停止向俄罗斯供应军舰使用的燃气涡轮发动机等组件,俄罗斯很多军舰建造项目因此无法进行。

  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指出,在此之前,所有相关燃气涡轮发动机都是在乌克兰生产。土星科研生产联合体生产这一发动机开创了新的领域,暂停的俄罗斯军舰建造项目也将得以恢复。

  与传统舰载蒸汽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相比,燃气涡轮发动机具有体积小、达到最大功率时间短等优点。俄罗斯海军过去一直靠乌克兰曙光机械设计公司提供这种发动机。俄土星科研生产联合体是一家以设计生产航空及船舶发动机见长的股份有限公司,其37%的股份为国家持有。除为俄海军舰艇提供发动机外,这家公司还为苏-27等战机生产发动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俄罗斯开始建造新型破冰巡逻舰
    俄罗斯海军首艘23550型多功能破冰巡逻舰“伊万·帕帕宁”号开工建造仪式19日在圣彼得堡海军上将造船厂举行。
    2017-04-20 03:26:11
  • 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旗舰访问菲律宾
    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旗舰“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20日上午抵达马尼拉南港码头,对菲律宾展开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
    2017-04-20 14:00:0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航拍黄土高原连绵油菜花勾勒“嫦娥画卷”
    航拍黄土高原连绵油菜花勾勒“嫦娥画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75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