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媒:“买美国货”行政令照亮铁锈带
2017-04-26 13:38: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26日报道,唐纳德·朗普上任即将满百日,他签署了一系列匆忙起草的行政令,最新的一条是在实耐宝签署的“买美国货,雇美国人”行政令。

  这里就是曾经让美国伟大的地方。在这里,平房售价低至10万美元,还附带门前的杜鹃花丛;在这里,美国工具制造商还在生产“美国制造”的工具;在这里,许多人相信特朗普真的能让美国再次伟大。

  这里是威斯康辛州的基诺沙,是去年11月份倒戈支持了特朗普、助他意外胜出的几个铁绣带县之一。现在,就在特朗普上任即将满百日之际,他再次来到他的美国的工人阶级中心,宣扬他在#MAGA上取得的进步——Twitter上一条令人作呕的话题,是特朗普最著名的竞选口号“让美国再次伟大”的首字母缩写。

  他赶在上任即将满百日之前,来到了设计并制造高端工具的实耐宝,签署一条旨在实现他如下核心竞选承诺的新行政命令:几十年来由于全球化等原因,有一些地方工厂不断关闭、民生凋敝,如今这些地方将通过“买美国货,雇美国人”的简单信条恢复生机。

  实耐宝的几百名员工看着他签署了这条最新行政令,他们高举着亚洲制造的智能手机拍下了许多画面。近期特朗普签署了一连串匆忙起草的行政令,营造出上任百日业绩斐然的样子。特朗普承诺该行政令将确保外国工人无法偷走美国人的工作,美国政府也无法将纳税人的钱浪费在外国商品上。

  实耐宝的顾问、商人格雷格·查普曼表示:“他刚刚说的这些话,我已经在心中想了几十年:终于有人说我们应该买美国产品、用美国货。”他顿了一下,以表示他一想到这一点就欣喜不已。

  查理曼并没有投票给特朗普,而且现在也不会这样做,但仍然喜欢这条消息。不过他也分辨得出什么是政治演说。他问:“真的会有任何改变吗?”

  这条行政命令要求审查颁发H-1B签证的程序,许多科技和外包公司利用该程序引进外国员工,该行政令还要求严格执行现行的“美国优先”政府采购法律。换言之,它本身没有改变任何事。但特朗普不是这么说的。

  关于就业他也不是这样说的:他在Twitter上用大写字母昭告天下。上个月,特朗普将福特12亿美元投资的功劳据为己有,在Twitter上发帖称“车企回到美国了。就业!就业!就业!”,发帖时间至少是在福特宣布消息1个小时前。与几乎所有他宣称将就业带回美国汽车行业的事例一样,这项投资与他毫无关系:该计划早在几年前就在制定中了。

  尽管如此,特朗普上任即将满百天之际正在反思的特朗普的支持者们,在威斯康星州基诺沙的活动上对他所取得的进步感到高兴。基诺沙的共和党女主席埃琳•德克尔表示:“我感到非常满意。他做了很多事情,奥巴马医改和税制改革的事情他们还在努力,但很多不为人知的事情正在幕后完成。”

  她补充称:“特朗普的支持者知道,他做得不错,他将让美国再次变得伟大。当他实现这一点时,其他人会明白我们在说什么。我听说,罗纳德·里根刚当上总统时,人们也不把他当一回事,但事实证明他是一位伟大的总统。”

  因此,尽管其他地区可能存在针对特朗普担任总统的反弹,但在基诺沙,没有人为这些小事烦恼。最近马凯特大学对威斯康星州选民所做的调查发现,有90%的共和党人对特朗普有好感,去年10月这一比例为三分之二。民主党人对他的憎恨超过任何时候,但共和党人却更喜欢他了。

  特朗普知道如何用言语讨好这个工业中心地带。他有直接沟通的渠道:通过Twitter。最终,他必须证明他也能在“锈带”说到做到。但从他最近在基诺沙的活动判断,特朗普就职100天的成果牢牢不可撼动:特朗普在美国中部的支持者似乎愿意相信他会让美国再次变得伟大,不管其他人怎么想。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5749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