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约举行大规模网络防御演习
2017-04-27 04:35: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4月26日电(记者周珺)北约26日宣布于本周在爱沙尼亚举行大规模网络防御演习,为保护网络安全的专业人员提供训练。

  根据北约发布的新闻公报,代号为“锁定的盾牌2017”的演习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先进的网络防御演习,来自25个北约成员国及伙伴国的近800人参加为期5天的演习,其中包括美国、英国、芬兰、瑞典和爱沙尼亚等国的安全专家以及军事和司法工作人员。

  公报说,演习设置了一个虚拟的国家空军基地,模拟其电网系统、无人机、军事指挥和控制系统等遭遇网络攻击的场景。参演人员将设法维护基地的网络系统安全,预计演习中将模拟发起超过2500次网络攻击。

  据悉,“锁定的盾牌2017”演习时间为4月24日至28日。

  北约2008年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设立了网络战防御中心,该中心自2010年起举行“锁定的盾牌”年度演习。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相关新闻
  • 俄防长批评北约“以武力争取自己利益”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6日批评北约在挪威及波罗的海三国(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等地采取的一系列举动,称这些举动表明北约正在“以武力争取自己的利益”。
    2017-04-26 23:13:32
  • 北约称美军在波罗的海地区“永久”存在
    正在立陶宛访问的北约最高军事长官——欧洲盟军最高司令兼美军欧洲司令部司令柯蒂斯·斯卡帕罗蒂16日在维尔纽斯说,美军在该地区的军事存在是永久性的,“一年几乎365天都在这里有军队”。
    2017-03-17 10:30:08
  • 北约-俄罗斯理事会大使级会议关注安全议题
    北约-俄罗斯理事会大使级会议30日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举行,这是双方今年的首次对话。
    2017-03-30 23:39:2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8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