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带一路”与中捷文明交流互鉴论坛在捷克举行
2017-04-27 12:10:3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拉格4月26日电(记者王义)“一带一路”与中捷文明交流互鉴论坛26日在布拉格举行。

  论坛由光明日报社、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和捷克主流媒体《文学报》联合主办。捷克文化艺术和智库专家、“一带一路”研究专家、汉学家、翻译家及捷克主流媒体代表等各界人士应邀出席。

  捷克总统泽曼为论坛发来贺信。他在贺信中说,“两国的文化交流合作项目越多越好。希望‘一带一路’除了经济合作外,文化合作之路也能日渐繁荣”,“这个论坛就是超越地理距离而使我们彼此更加靠近的证明”。

  光明日报社总编辑杜飞进在发言中说,媒体是信息传播和文化交流的载体与渠道,中捷文化传媒机构在深化两国文明交流互鉴,促进两国民相亲、心相通,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造福两国人民的过程中肩负着独特使命,两国媒体机构应以高度的文化自觉推进这一过程。

  中国驻捷克大使马克卿在发言中说,捷克是“一带一路”重要沿线国家,是不同文明交汇的地方。中捷都具有悠久的文化传统,可供交流借鉴的资源很多。希望两国不仅能够在政治上平等互信、经济上合作双赢,而且在文化上交流互鉴,丰富和拓展战略伙伴关系内涵,夯实两国传统友好关系的民意基础和社会基础。

  捷克《文学报》社长帕维尔在发言中强调,彼此尊重是不同文化共生和共处的基础。

  捷克“中国频道”创始人巴让特、著名文学翻译家李素、维索那出版社社长维罗妮卡等来宾围绕中捷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讲述了各自的精彩故事,赢得与会者阵阵掌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83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