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自杀人数居高不下 日本拟修改大纲减少自杀死亡率
2017-04-27 08:30: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日媒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专家讨论会近日就修改自杀综合对策大纲制定目标,力争在今后10年间把自杀身亡人数减少3成。具体目标是到2026年,每10万人中自杀身亡人数(自杀死亡率)从18.5人(2015年数据)减少至13.0人以下。

  据悉,最终报告草案将在26日的会议中提交,并将汇总意见。政府收到报告后,将于今年夏天在日本内阁会议上通过新的大纲。

  报道称,日本政府在2007年首次制定的大纲中提出,基于人口动态统计的自杀死亡率要在10年内减少2成,该目标现已达成。

  但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调查,美国2014年每10万人中有14.3人因自杀身亡,英国2013年为7.5人,日本仍然高于其他国家。新的大纲旨在将日本的自杀死亡率减少至“发达国家现在的水平”。

  此外,专家讨论会上在报告草案中提出,鉴于电通公司新员工因过劳而自杀身亡等问题,推进制定纠正长时间劳动并防止职权骚扰等对策。草案中还提到如何防控产妇因产后忧郁自杀,并写道为尽早发现和治疗患者,有必要提供适当的支援。

  鉴于校园欺凌自杀的情况仍非常严峻,日本政府将加强防控年轻人自杀的措施,包括向学生推进“SOS的示意方法(相关)教育”等。

  据日本警察厅汇总的数据显示,近年每年自杀身亡人数与2003年顶峰时的34427人相比呈现逐年减少趋势,2016年的自杀身亡人数为21897人,与上年相比减少了2128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翌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749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