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钢铁侠”温哥华TED大会秀“特技”
2017-04-29 06:46: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发明家理查德·布朗宁穿着他的“钢铁侠”飞行衣出现在加拿大温哥华正在举办的TED大会上,在会场外现场秀了一把飞行“特技”。

  英国广播公司27日报道,这套飞行衣外骨架由超轻材料制成,在左右手臂位置各配3个小型喷气发动机,头盔配备显示器,可实时通报燃料使用情况。布朗宁说,这套装备成本约4万英镑(约合35.7万元人民币),能让人像科幻电影中钢铁侠那样垂直起降,以每小时321公里的速度在1000米左右高度飞行。不过,出于安全考虑,他每次飞行都将速度和高度控制在较低水平,目前能不间断飞行约10分钟。

  这不是现年38岁的布朗宁首次试飞“钢铁衣”。约3年前,他受身为航天工程师的父亲启发,开始琢磨制作个人飞行装备。今年3月,他将自己首次试飞视频上传到社交媒体youtube上,瞬间成为网络红人。布朗宁已成立一家初创企业,致力于批量生产“飞行衣”。不过,他坦言,如“钢铁侠”般飞来飞去短期内不太可能成为主流出行方式。

  TED是科技、娱乐、设计三个英语单词的首字母简写。TED大会自1984年创办以来,每次都能看到不少高新科技产品。今年大会于4月24日至28日在温哥华举行。(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翌骅
相关新闻
  • 美的在硅谷设立未来科技中心
    美的未来科技中心4月27日在美国圣何塞市正式投入运营。(人民网 韩莎莎摄)  人民网旧金山4月28日电 (韩莎莎)美的未来科技中心27日在美国圣何塞市正式投入运营,成为中资企业在硅谷设立研发中心的新成员。
    2017-04-28 10:42:16
  • 中国智能机器人对话美国科技观察家(组图)
    4月24日,机器人佳佳通过网络与科技观察家凯文·凯利对话。新华社记者 郭晨 摄  4月24日,机器人佳佳(中),佳佳开发团队负责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陈小平(右)通过网络与科技观察家凯文·凯利对话。
    2017-04-25 07:08:51
  • 高科技减肥,厉害了!
    四月不减肥,五月徒伤悲。“胖从口入”,减肥的第一步就是抵抗住美食的诱惑,为此很多人使用应用程序记录每天的食物,追踪自己的卡路里摄入。该设备将根据每次手臂运动的出现频率,估计你的饮食热量,达到控制卡路里摄入的目的。
    2017-04-04 07:54:4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台春色美
    云台春色美
    杜鹃花开
    杜鹃花开
    飞“阅”雄安新区
    飞“阅”雄安新区
    【图片故事】“飞刀侠侣”
    【图片故事】“飞刀侠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804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