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驻华大使提名人表示希望为美中关系带来积极影响
2017-05-03 05:17: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5月2日电(记者周而捷 陆佳飞)被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为新任驻华大使的艾奥瓦州州长特里·布兰斯塔德2日表示,如果获得正式任命,他希望为美中关系带来积极影响。

  布兰斯塔德当天在美国国会参议院举行的美驻华大使提名人听证会上说,作为艾奥瓦州州长,他见证了积极健康的美中贸易关系的重要性。如果出任美驻华大使,他将继续推动美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这既有利于为美国创造就业,也有利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

  布兰斯塔德表示,美中关系涵盖多个层面,他希望在大使任内探访中国各地,广泛接触民众,以延续两国生机勃勃的文化和思想交流。

  布兰斯塔德1983年至1999年以及2011年至今担任艾奥瓦州州长。去年12月他被特朗普提名为美国驻华大使,需获得美国参议院批准才能获得正式任命。他被认为是对华友好的美国政界人士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五十余万株郁金香绽放甘肃金昌戈壁滩
    五十余万株郁金香绽放甘肃金昌戈壁滩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泥巴日”极限挑战
    “泥巴日”极限挑战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0907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