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官员说TPP部分条款可作为北美自贸协定重新谈判起点
2017-05-04 13:15: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5月3日电(记者高攀 江宇娟)美国商务部长罗斯3日表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中的部分条款可作为北美自贸协定重新谈判的起点。

  罗斯当天在彭博社举办的一场会议上说,北美自贸协定的贸易伙伴在TPP谈判中作出了一些让步,没理由将这些让步条款抛弃,美国会将其作为北美自贸协定重新谈判的起点。

  罗斯表示,北美自贸协定已经“过时”,美国希望将数字服务纳入北美自贸协定重新谈判范围,并收紧原产地规则和完善争端解决机制。

  美国媒体认为,罗斯的言论表明美方希望加拿大和墨西哥在北美自贸协定重新谈判中作出与TPP谈判同样的让步。

  罗斯当天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在特朗普政府宣布退出TPP后,目前美国没有政治意愿来推动达成新的TPP协定,但特朗普政府希望将美方在TPP谈判中获得的让步作为与日本等其他国家进行双边自贸谈判的起点。

  但日本国会议员武见敬三日前在华盛顿表示,如果美国寻求与日本达成双边自贸协定,日本不会对美作出与TPP谈判同样的让步。他说,在双边谈判框架下,日本能够作出的让步空间非常有限。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士兵持枪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巡逻
    士兵持枪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巡逻
    重磅!空军步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重磅!空军步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内蒙古全力扑救大兴安岭北大河林场森林火灾
    内蒙古全力扑救大兴安岭北大河林场森林火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801120917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