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立陶宛总统与比利时国王就加强双边关系举行会谈
2017-05-04 22:14:1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维尔纽斯5月4日电(记者郭明芳)立陶宛总统格里包斯凯特4日在维尔纽斯会见了来访的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双方就双边关系以及北欧和波罗的海国家与比荷卢经济联盟开展合作等问题举行了会谈。

  据立陶宛总统府发布的消息,会谈中,双方重点讨论了确保该地区和整个北约东侧地区安全问题,以及5月底即将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峰会的筹备情况。

  格里包斯凯特表示,立陶宛高度重视来自北约盟国的直接支持以及盟国在立陶宛的驻军。

  会谈后,菲利普国王在格里包斯凯特的陪同下前往茹克拉军事基地,看望北约驻立陶宛多国部队中的比利时军人。目前约有100名比利时后勤支持部队连同装备部署在立陶宛,比利时战机还参与执行北约波罗的海空中警戒任务。

  2016年7月,北约成员国领导人在华沙峰会上决定加大在中东欧的军事存在,在波兰、立陶宛、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共部署4个营的多国部队,分别由美国、德国、英国和加拿大承担驻军领导责任。驻军计划于今年开始实施。此举被视为北约加大对俄罗斯的威慑,引发俄方强烈不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士兵持枪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巡逻
    士兵持枪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巡逻
    重磅!空军步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重磅!空军步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内蒙古全力扑救大兴安岭北大河林场森林火灾
    内蒙古全力扑救大兴安岭北大河林场森林火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92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