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敦促刚果(金)按期举行总统选举
2017-05-05 11:50: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5月4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联合国安理会4日发表媒体声明,敦促刚果(金)尽快组建民族团结政府、通过选举法,以确保今年12月按期举行总统选举。

  声明说,安理会注意到刚果(金)各方在执行有关总统选举等问题的政治协议方面存在分歧,呼吁刚果(金)尽快组建包容性的民族团结政府、通过新的选举法,全力构建各方互信,并在今年年底前举行和平、可信、自由、公正、包容的总统选举。

  安理会呼吁刚果(金)各方将人民的利益置于首要位置,确保通过法治、对话来处理问题,避免暴力等任何可能加剧紧张局势的做法。

  安理会在声明中再次强烈谴责刚果(金)开赛地区最近数月发生的暴力事件,并对刚果(金)人道主义状况及安全状况表示担忧。声明指出该国已有100多万人在国内流离失所,1.1万人逃至他国。安理会敦促刚果(金)各方确保提供安全、不受阻碍的人道主义通道。

  今年1月1日,刚果(金)各方就总统选举和新政府组建等问题达成新的政治协议。根据新协议,政府不会为延长总统任期举行公投和修改宪法,新政府总理将由新的反对派人选担任。此外,协议还拟定于2017年12月举行总统选举,现任总统卡比拉将留任至新一届总统选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
    山城重庆好风光
    山城重庆好风光
    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天气
    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天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23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