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理会强烈谴责袭击驻中非共和国维和人员事件
2017-05-11 06:51: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5月10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安理会10日发表媒体声明,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武装分子8日袭击联合国中非共和国多层面综合稳定团(中非稳定团)并造成维和人员10余人伤亡事件。

  声明说,“反巴拉卡”武装分子8日夜在中非共和国班加苏附近袭击了一支中非稳定团车队,造成4名柬埔寨籍维和人员死亡、10名维和人员受伤,1名摩洛哥籍维和人员至今下落不明。安理会对武装团体袭击维和人员予以最强烈谴责,向维和人员家人及柬埔寨、摩洛哥政府表示深切慰问和同情。

  安理会敦促中非共和国政府继续搜寻失踪的维和人员,迅速展开调查并将袭击者绳之以法。安理会重申全力支持中非稳定团。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当天在例行发布会上说,中非稳定团正与当地部门合作,继续搜寻失踪的维和人员。

  中非共和国近几年局势动荡,当地武装组织“反巴拉卡”与前“塞雷卡”成员之间冲突不断,大量平民流离失所。近期,中非共和国部分地区的安全局势依然堪忧,部族冲突、袭击维和人员等事件时有发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只“大鸟”的光荣谢幕
    一只“大鸟”的光荣谢幕
    屈原故里粽飘香
    屈原故里粽飘香
    “一带一路”国际星空摄影展在北京开幕
    “一带一路”国际星空摄影展在北京开幕
    尼泊尔庆祝卫塞节
    尼泊尔庆祝卫塞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5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