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总统府确认赴华特使人选
2017-05-15 17:02: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首尔5月15日电(记者耿学鹏 姚琪琳)韩国总统府青瓦台15日公布新政府拟派往中国、美国、俄罗斯和日本等国的特使人选。其中,派往中国的特使为前总理李海瓒,这也是他第二次被指定为韩国总统赴华特使。

  青瓦台方面表示,特使访问期间将向相关国家转交韩国总统文在寅的亲笔信函,表达新政府加强合作的意愿。同时,特使还计划与相关国家高级官员会面,介绍新政府政策,并就如何发展双边关系深入交换意见。

  青瓦台在一份媒体材料中说,特使人选熟悉新政府的外交规划和理念,他们将在韩方与相关国家协商确定访问日程后尽快动身。

  李海瓒2004年至2006年在时任总统卢武铉政府内任国务总理,2003年2月曾作为候任总统卢武铉的特使访问中国。他多次当选国会议员,被认为是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内资深人士。

  总统府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李海瓒访华期间计划与中方人士就两国关系广泛交换意见,包括“萨德”问题和朝鲜半岛事务。据悉,李海瓒所率领的访华团还将包括国会议员、前驻华外交官以及智库研究员等多名成员。

  青瓦台当天还确认前韩国《中央日报》社长洪锡炫为赴美特使、共同民主党籍国会议员宋永吉为赴俄特使、共同民主党籍国会议员文喜相为赴日特使、西江大学教授赵润济为赴欧盟及德国特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会璀璨夜
    盛会璀璨夜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文艺演出在京举行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文艺演出在京举行
    法国举行总统权力交接仪式
    法国举行总统权力交接仪式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60112097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