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军“罗纳德·里根”号航母从驻日美军基地出港
2017-05-16 16:16: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5月16日电(记者王可佳)据日本媒体报道,美军“罗纳德·里根”号核动力航空母舰16日结束定期检修,驶离位于神奈川县的横须贺驻日美军基地,开始执行巡航任务。

  读卖新闻网站15日援引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的话称,“罗纳德·里根”号或将替换正在日本周边海域巡航的“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

  “罗纳德·里根”号是美国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自2003年开始服役,现部署于日本横须贺美军基地。公开数据显示,“罗纳德·里根”号舰长333米,宽70余米,满载时排水量达10万吨左右。共同社援引横须贺市相关人士的话称,此次航母出港时的乘员约为3100名。

  2016年11月,“罗纳德·里根”号航母结束长期巡航任务,回到横须贺港进行定期检修。据日媒报道,“罗纳德·里根”号近日一直在为出港进行准备,并于7日至12日进行了短暂的试航和训练活动。航母原定的出港时间为15日,但因机械故障而被推迟到16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穿越乡野
    穿越乡野
    新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新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杭州举办“泥人张”第四代传承人张錩作品展
    杭州举办“泥人张”第四代传承人张錩作品展
    四川遂宁消防“大片”爆红网络
    四川遂宁消防“大片”爆红网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98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