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就朝鲜试射导弹举行闭门磋商
2017-05-17 10:22: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5月16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乌拉圭常驻联合国代表罗塞利16日说,安理会当天就朝鲜最近一次试射导弹活动举行闭门磋商,谴责朝鲜这一举动,敦促其不再进行核试验和试射活动。

  罗塞利在闭门磋商结束后对媒体说,安理会成员在磋商中讨论了应对当前局势的各种方式,包括制裁、和平外交等,磋商富有成果。

  罗塞利说,安理会强调,朝鲜立即通过具体行动展示对无核化的真诚承诺至关重要,努力缓和朝鲜半岛及更大范围地区的紧张局势十分重要。安理会重申维护朝鲜半岛及东北亚地区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将致力于寻求达成和平、外交、政治解决方案,欢迎安理会成员及其他国家通过对话协助达成和平、全面的解决方案。

  据报道,朝鲜于14日进行了导弹发射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联合国谴责朝鲜再次发射弹道导弹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及联合国安理会15日分别发表声明,谴责朝鲜日前再次发射弹道导弹,敦促其重返无核化道路。
    2017-05-16 09:59:09
  •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谴责美众议院通过对朝新一轮制裁法案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外交委员会当天发出公开抗议信,谴责美国众议院最近通过的对朝实施新一轮制裁的法案,称这是赤裸裸地对一个主权国家内政的干涉。
    2017-05-12 16:33:25
  • 美情报总监:朝鲜威胁日益严峻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丹·科茨11日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说,朝鲜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的“威胁日益严峻”。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此前曾援引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白宫高级官员的话说,美国总统特朗普认为朝鲜的核武项目是美国“当下最大威胁”。
    2017-05-12 15:36:3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联合国主导的第六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正式启动
    联合国主导的第六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正式启动
    穿越乡野
    穿越乡野
    新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新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杭州举办“泥人张”第四代传承人张錩作品展
    杭州举办“泥人张”第四代传承人张錩作品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0986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