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丹麦举办2017年欧洲孔子学院会议
2017-05-17 11:08: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哥本哈根5月16日电(记者石寿河)来自欧洲14个国家的33所孔子学院及孔子课堂的代表16日齐聚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出席2017年欧洲孔子学院及孔子课堂联席会议,共同研讨本地区孔子学院发展大计。

  中国驻丹麦大使刘碧伟、丹麦前文化和宗教事务大臣霍德、丹麦皇家音乐学院院长克拉鲁普及中国国家汉办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开幕式。

  刘碧伟在致辞中说,语言是人们彼此沟通与交流的工具。随着中国的快速发展,孔子学院创造了平等合作、互利共赢的办学模式,顺应了全球范围的“汉语热”,发挥了沟通中外语言文明、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的桥梁作用。

  霍德说,孔子学院是中欧之间进行思想、经验和知识交流的良好平台,对彼此文化的了解和开放态度将促使中国和欧洲更加繁荣发展。

  本次会议由丹麦皇家音乐学院孔子学院和哥本哈根商务孔子学院共同主办。克拉鲁普表示,丹麦皇家音乐学院与中国中央音乐学院的合作拓宽和加深了丹麦对中国音乐及音乐家的了解,而孔子学院的工作也成为丹麦皇家音乐学院拓展受众、展示中国传统与现代音乐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与会的各国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还发表主旨演讲,探讨了在欧洲地区进一步提高汉语教学水平、加强师资力量、通过合作与资源共享促进孔子学院的工作以及如何办好特色孔子学院等话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澳大利亚北领地区将开设首所孔子课堂
    澳大利亚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13日宣布,该学院与澳大利亚北领地区沃卓福小学已签署合作建设孔子课堂协议。这将是北领地区开设的第一所孔子课堂。
    2017-05-13 14:14:43
  • 肯尼亚首家由孔子学院设立的孔子课堂揭牌
    10日,由肯雅塔大学孔子学院设立的鲁辛加学校孔子课堂正式揭牌,这是肯尼亚首家由孔子学院设立的孔子课堂。
    2017-05-11 12:25:41
  • 通讯:孔子学院走进巴西外交部
    新华社记者张启畅 张武岳  在巴西外交部的一间教室里,汉语老师罗德里戈·费雷拉在黑板上写下汉语成语“刚柔并济”后,对在座的学生们说:“这就是我们今天要讲的第一个词语。
    2017-05-04 15:45:1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联合国主导的第六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正式启动
    联合国主导的第六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正式启动
    穿越乡野
    穿越乡野
    新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新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杭州举办“泥人张”第四代传承人张錩作品展
    杭州举办“泥人张”第四代传承人张錩作品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0986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