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克龙重申法国对马里和萨赫勒地区的军事支持
2017-05-20 04:16: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努瓦克肖特5月19日电(记者邢建桥)巴马科消息:法国总统马克龙19日在马里北部城市加奥重申法国对马里及非洲萨赫勒地区的军事支持,以打击此地区内的恐怖组织。

  马克龙19日上午抵达加奥看望在马里北部执行“新月形沙丘”行动的法国部队,并与马里总统凯塔举行会谈。

  马克龙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恐怖分子在过去几个月内不断集中并形成联盟,法国将加快打击马里北部和萨赫勒地区恐怖组织的军事行动。他表示,在马里的“新月形沙丘”行动将一直持续到彻底清除恐怖分子。

  马克龙还宣布,为支持马里的社会经济发展,法国开发署将在未来几年内为马里提供约4.7亿欧元的援助。

  萨赫勒地区是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一个宽320公里至480公里的区域,横跨塞内加尔、毛里塔尼亚、马里、布基纳法索、尼日尔等国。

  近年来,“基地”组织分支等恐怖组织在科特迪瓦、马里、阿尔及利亚等国频频作案。法国政府扩大打击力度,在萨赫勒地区多国建立基地,将原有的“薮猫”行动扩展为地跨数国的“新月形沙丘”行动。法国约有1600名精锐士兵派驻在马里加奥参加此次行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相关新闻
  • 法国今年一季度失业率降至9.3%
    据统计,与前一季度相比,今年一季度法国15岁至24岁年轻人失业率从23.3%下降至21.8%,25岁至49岁的人群失业率从9.1%下降至8.7%,50岁以上人群的失业率仍稳定在6.6%。
    2017-05-19 19:35:39
  • 法国与巴西就里约奥运申办期间是否存在贿赂交换信息
    一个法国检察官代表团8日在巴西利亚与巴西检察官就共同调查里约申办2016年奥运会过程中是否存在行贿问题交换信息。
    2017-05-09 15:54:45
  • 新华时评:法国拒绝民粹主义
    近年来国民阵线在法国各地方选举中的表现,勒庞长时间在各项民调中位居前列并最终进入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都反映了法国选民对现状的不满,国民阵线已成为法国不容忽视的政治力量。
    2017-05-08 11:55:3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神农架高山杜鹃盛开
    神农架高山杜鹃盛开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博物馆里看纽约
    博物馆里看纽约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04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