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东帝汶新总统宣誓就职
2017-05-20 10:34:1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加达5月20日电(郑世波)帝力消息:东帝汶新总统弗朗西斯科·古特雷斯·卢奥洛20日在帝力国民议会大厦宣誓就职。

  卢奥洛在就职仪式上说,他将执行和捍卫东帝汶宪法和法律,将全部精力投入到维护和捍卫东帝汶国家独立和统一中。

  当天,东帝汶警方加强警力,确保仪式顺利举行。约2000名嘉宾出席就职典礼,包括数十个国际代表团。

  东帝汶2002年5月20日正式宣布独立。东帝汶实行议会制,总理是政府领导人。总统为名义上的国家元首,经普选产生,任期5年。

  卢奥洛生于1954年,曾是东帝汶著名游击领袖,目前担任东帝汶独立革命阵线主席。卢奥洛曾任东帝汶国民议会主席。2007年和2012年,卢奥洛曾代表东帝汶独立革命阵线参加总统选举,但均在第二轮投票中落败。今年3月20日,卢奥洛在东帝汶总统选举中以约57%得票率胜选。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神农架高山杜鹃盛开
    神农架高山杜鹃盛开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博物馆里看纽约
    博物馆里看纽约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00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