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儿科学会建议1岁以下儿童不喝果汁
2017-05-23 10:36: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5月22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儿科学会22日发布儿童果汁饮用指南,指出果汁对1岁以下儿童弊多利少,家长不应该给他们喝果汁。

  此前,美国儿科学会一直建议不要给6个月以下的婴儿喝果汁。但鉴于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饮用果汁可能会引发儿童肥胖和龋齿,该组织决定把不喝果汁的年龄建议从6个月提高至1岁。

  “家长可能认为果汁是健康的,但它可能含有更多糖分和热量,并不适宜替代新鲜水果,”指南共同作者、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儿科学教授梅尔文·海曼在一份声明中说,“年龄稍大的孩子可以喝适量果汁,但1岁以下儿童绝对没有必要喝果汁。”

  按照这份指南,1至3岁的幼儿每天饮用的果汁不得超过118毫升,4到6岁的儿童每天最多喝177毫升,7到18岁的孩子每天最多喝237毫升。指南建议家长不要用瓶子和吸管杯给幼儿喝果汁,也不要在幼儿临睡前给他们喝果汁。

  指南强烈反对给儿童喝没有经过高温杀菌的果汁产品。服用特定药物的儿童不要喝葡萄柚汁,因为这会降低药效。孩子脱水和腹泻也不宜喝果汁。

  美国儿科学会指出,果汁缺乏膳食纤维,家长应更多地鼓励孩子吃新鲜水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儿童肥胖问题凸显 营养不均衡困扰青少年健康
    肥胖只是当前儿童“舌尖”安全面临的诸多困扰之一。在第28个“中国学生营养日”到来之际,校园餐饮营养均衡、食品安全监管等还有哪些薄弱地带?记者进行了调查。
    2017-05-20 09:20:29
  • 专家提示:警惕儿童肥胖造成“老年病”
    在“中国学生营养日”前夕,记者跟随北京市卫计委来到清华附中永丰学校了解学生膳食状况。“红烧排骨、汉堡、炸鸡……”当被问到喜欢吃什么时,一位五年级学生大声说出了很多高热量、高盐食品,可以看出他的体重明显超出标准水平。
    2017-05-19 08:03:20
  • 高发季应注意儿童手足口病的预防
    日前在武汉召开的全国手足口病防控与免疫学术研讨会上,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中心首席专家王华庆介绍,手足口病可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有实验室病原学诊断结果的手足口病病例中,由EV71引起的达44%,约70%的重症和90%以上的死亡病例由EV71引起。
    2017-05-18 07:30:2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红透半边天!北京大雨过后现醉人晚霞
    红透半边天!北京大雨过后现醉人晚霞
    加拿大郁金香节迎赏花高潮
    加拿大郁金香节迎赏花高潮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19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