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高校联盟说“脱欧”可能带来科研障碍
2017-05-23 12:39: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5月22日电(记者张家伟)英国罗素大学联盟22日发表声明说,有关英国如何“脱欧”的细节谈判可能会给国际科研合作带来新的障碍,联盟呼吁有关科研事项应该在谈判中优先处理。

  罗素大学联盟包括24所英国高校,代表了英国最顶尖的大学,包括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等知名高校。

  联盟代理总监蒂姆·布拉德肖在声明中说,罗素大学联盟高校的科研人员与欧洲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同行通过合作,已在医药、工程以及其他多个领域的研究中取得巨大突破。“我们希望与欧洲同行保持紧密合作关系,有关科研的事项应在谈判中优先处理。”

  据联盟介绍,目前有8.6万名来自欧盟各国的科研人员在罗素大学联盟高校工作和学习,而整个英国近一半的学术文章都是国际合作的成果,其中很大一部分是与欧盟成员国的同行合作。

  自去年英国通过全民公投决定退出欧盟,不少在英国工作的欧盟科研人员就担心自己的未来。目前有关方面正在准备关于英国如何“脱欧”的细节谈判。

  布拉德肖说:“我们非常看重欧盟同行的贡献,并希望能尽快获得政府的保证,即‘脱欧’后这些同行们能像现在一样继续保留在英国居住和工作的权利。”

  英国下议院科学技术特别委员会也曾发表报告说,政府应尽快承诺那些已在英国工作和居住的欧盟科学家在脱欧后可继续留在英国,以确保英国的科研事业不受影响。

  此外,包括皇家学会在内的英国7个顶尖科研机构去年已发表联合声明,呼吁英国在脱欧公投后确保与其他欧盟国家间的科研人才流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玥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地上的天空——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投身改革强军记事
    大地上的天空——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投身改革强军记事
    戛纳全景
    戛纳全景
    上海:户籍接待窗口进社区
    上海:户籍接待窗口进社区
    “南京in记”开展 市民“走街串巷”忆南京
    “南京in记”开展 市民“走街串巷”忆南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102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