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建设银行华沙分行开业
2017-05-23 12:54: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沙5月22日电(记者韩梅 陈序)中国建设银行(欧洲)有限公司华沙分行22日正式开业。这是建设银行拓展欧洲地区网络布局以及落实“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举措。

  中国驻波兰大使徐坚、波兰议会波中议员小组主席格热戈日·柴莱伊、中国建设银行行长王祖继以及波政府、企业界、金融界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了当天的开业典礼。

  王祖继在典礼上致辞说,波兰法制完善、劳动力素质高,具备良好的投资环境。华沙分行是建行在欧洲设立的第五家分行。至此,建行在欧洲地区的经营机构达到13家,在欧洲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柴莱伊表示,波兰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波中两国有着悠久的友好合作关系。建设银行是中国最大的商业银行之一,它在波兰设立分行表明波兰市场有吸引力。建行华沙分行将为来波兰投资的中国企业以及去中国投资的波兰企业提供巨大便利。

  徐坚表示,近年来中波关系快速发展,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2016年中波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波兰总理希德沃出席了近日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波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达成一系列共识。不断升温的双边政治关系为两国经贸及其他领域合作创造了良好氛围。

  据介绍,建行华沙分行将立足波兰、辐射中东欧地区,为中波、中欧相关投资与经贸往来提供产品与服务。近年来,华沙已成为中国金融机构在中东欧的聚集地,由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组成的中波金融合作网络正在形成。这为推动两国在基础设施、贸易投资等领域深入合作提供了重要保证。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地上的天空——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投身改革强军记事
    大地上的天空——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投身改革强军记事
    戛纳全景
    戛纳全景
    上海:户籍接待窗口进社区
    上海:户籍接待窗口进社区
    “南京in记”开展 市民“走街串巷”忆南京
    “南京in记”开展 市民“走街串巷”忆南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102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