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16届“汉语桥”巴基斯坦赛区决赛落幕
2017-05-25 15:28: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兰堡5月24日电(记者季伟)第16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比赛巴基斯坦赛区决赛24日在巴基斯坦国立现代语言大学举行,从预赛60多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的8名选手参赛。

  本次比赛主题是“梦想点亮未来”,由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伊斯兰堡孔子学院和巴基斯坦国立现代语言大学共同主办。面对评委和500多名现场观众,选手们通过演讲、现场问答和才艺表演等环节充分展示他们的汉语知识和汉语水平。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巴基斯坦国立现代语言大学的塔里克·阿齐兹以富有感染力的演讲、流利的作答和娴熟的双截棍表演赢得评委好评和现场观众的喝彩,获得比赛一等奖,并将代表巴基斯坦前往中国参加“汉语桥”全球决赛。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巴经济走廊和“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合作共赢、互利互惠的大好局面,回顾并展望了中巴友谊在国际关系中的特殊地位,他希望年青一代能够以语言为桥梁,使中巴友谊在“比山高、比海深、比蜜甜”的基础上能有进一步发展。

  伊斯兰堡孔子学院院长张道建告诉新华社记者,参赛选手学习汉语的时间并不长,但凭借他们的刻苦努力和对汉语、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在老师的精心培养下,汉语水平有很大提高。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特别是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汉语在巴基斯坦越来越受重视,已成为当地最重要的外语之一。2017年上半年,仅伊斯兰堡孔子学院组织的各类汉语水平考试参加人数就达2610人次,超过过去三年总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沙尘暴袭击科威特
    沙尘暴袭击科威特
    “人机大战”第二局:柯洁不敌“阿尔法围棋”
    “人机大战”第二局:柯洁不敌“阿尔法围棋”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035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