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水·心境——中国传统文化生活艺术演展”在斯德哥尔摩举办
2017-05-26 11:11: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5月25日电(记者付一鸣)“山水·心境——中国传统文化生活艺术演展”25日在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展览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以及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青年策展人专项基金共同主办。中国驻瑞典大使陈育明、中国驻瑞典大使馆文化参赞兼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浦正东等百余人出席开幕活动。

  本次活动以中国自宋代以来形成的文人生活“四雅”,即观画、闻香、品茗和插花活动为主要内容,综合了古今生活与艺术的意趣,集中展示了历久弥新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当下中国的传承与发展。

  活动现场展出了丘挺、陈淑霞、曾健勇等6位中国当代著名水墨画家和书法家创作的30幅以山水为题材各具特色的书画作品,为观众营造了一个“天人合一、和谐相生”的美好氛围。同时展出的还有汉唐以及宋元明清时期使用的精致生活艺术品。

  开幕现场还举办了中国传统文化讲座和演示体验活动,为参观者带来视、听、味、触等多种拟古的感官享受,将传统与现代、艺术与生活相融合的中国传统文化生活方式全面、立体、生动地展示给瑞典民众。

  演展将持续至6月15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中国文化元素为保加利亚文字节添彩
    保加利亚各地24日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欢庆斯拉夫文字节。其中,中国文化元素首次现身文字节庆祝活动,受到当地民众欢迎。
    2017-05-25 13:03:00
  • 让“本土代言人”讲述“中国故事”
    日前在英国伦敦皇家花园酒店,一场别开生面的新书发布会暨国际汉学家恳谈会正在融融的气氛中举行。来自英国、法国、瑞典等国的20余位汉学家、学者与中国出版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中译出版社“外国人写作中国计划”的新书发布。
    2017-05-25 08:38:34
  • 业内人士:戛纳电影节中国馆成为中国电影国际交流的窗口
    中国电影基金会副理事长阎晓明22日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馆已成为戛纳电影节国际村的中国联络站,发挥了中国电影国际交流的窗口作用。
    2017-05-23 17:06:1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沙尘暴袭击科威特
    沙尘暴袭击科威特
    “人机大战”第二局:柯洁不敌“阿尔法围棋”
    “人机大战”第二局:柯洁不敌“阿尔法围棋”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04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