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媒揭秘埃及法老图坦卡蒙神秘陵墓 110公斤纯金打造棺椁
2017-05-26 07:47:0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法媒称,古埃及年轻法老图坦卡蒙的宝藏隐藏着秘密,他的陵墓是1922年英国考古学家霍华德·卡特在卢克索附近的帝王谷发现的。

  据法新社5月23日报道,公元前1324年,在位九年的图坦卡蒙去世,享年19岁。他的陵墓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随葬品完好无损的法老墓。

  几十个世纪以来,其他许多法老和权贵的陵墓都曾被盗墓者劫掠。

  但在图坦卡蒙陵墓中,有4500多件随葬品分布在五个墓室中,包括宝座、雕像、家具和武器。

  其中有一张雕刻成狮子形状的镀金床,一辆敞篷马车和一把金把匕首,专家称这把匕首是由陨石铁制造的。

  图坦卡蒙所在的墓室墙壁覆盖着黄金,他的棺椁是一个三层石棺——最里层是重达110公斤的纯金。

  他的金面具镶嵌着天青石,眼睛由黑曜石和石英制成。这个面具现在是世界上辨识度最高的埃及文物之一。2014年,面具上的胡须在开罗博物馆的维护保养工作中掉落,工作人员用环氧胶将其粘上,结果破坏了面具。

  一个德国专家小组花了两个月时间修复了面具。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沙尘暴袭击科威特
    沙尘暴袭击科威特
    “人机大战”第二局:柯洁不敌“阿尔法围棋”
    “人机大战”第二局:柯洁不敌“阿尔法围棋”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19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