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缅甸第二届21世纪彬龙会议就33项协议条款达成一致
2017-05-29 02:57: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比都5月28日电(记者庄北宁)缅甸第二届21世纪彬龙会议暨联邦和平大会正在举行。联邦和平对话联合委员会大会秘书组28日晚答记者问时说,与会各方就33项协议条款达成一致,本届大会可以说取得成功。

  主持28日晚新闻发布会的大会秘书组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各方在对政治、经济、社会、土地与自然资源管理四个方面的41项协议条款进行讨论后,最终就33项协议条款达成一致。

  这33项协议条款包括政治主题12项、经济主题11项、社会主题4项和土地与自然资源管理主题6项,将记入预计于29日签署的联邦协议文件中。

  据了解,安全主题内容仅进行讨论,因未到拟定协议阶段,所以暂时没有达成协议条款。

  大会秘书组成员、国务资政府部发言人吴佐泰说,本届大会一大成功就是达成了这33项协议条款,这些协议条款将构成联邦协议的一部分,成为建立民主和联邦制国家的第一步。

  缅甸第二届21世纪彬龙会议暨联邦和平大会24日在内比都开幕,来自政府、议会、军方、政党、民族地方武装组织等各方代表约1400多人出席。与会各方分组就政治、安全、社会、经济和自然资源管理五个方面议题进行讨论。会期原定4天,但因有事项未讨论完毕,大会延长一天至29日结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国下调恐怖威胁级别
    英国下调恐怖威胁级别
    虞美人花海
    虞美人花海
    玻璃悬索桥亮相沂蒙山
    玻璃悬索桥亮相沂蒙山
    绝壁攀岩
    绝壁攀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053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