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总统一声令下 全国足球场纷纷易名
2017-05-29 16:52:3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卡拉5月29日电(记者秦彦洋 施春)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土耳其两大足球豪门加拉塔萨雷和贝西克塔斯先后宣布将主场的名称由“竞技场”改为“体育场”。

  土耳其足球协会也宣布,今后土耳其全国的足球场将不再使用“竞技场”一词,全部以“体育场”取而代之。在足协官方网站上,加拉塔萨雷主场已改为“土耳其电信体育场”,贝西克塔斯主场已改为“沃达丰体育场”。

  改名是为响应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号召。27日,埃尔多安在伊斯坦布尔演讲时表示,他反对体育场馆使用“竞技场”(arena)一词,因为这一词汇源于血腥的古罗马竞技场,这种人与野兽搏斗的运动与“礼貌和高雅”无缘。

  埃尔多安说,他已指示体育部门官员,在土耳其全国范围内将“竞技场”改为“体育场”。他同时表示,竞技场不是土耳其语词汇,他号召土耳其人要发展自己的语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相关新闻
  • 到下个世纪,人类平均多活三十岁
    5月27日,浙江大学的“海外名师大讲堂”暨120周年校庆求是学术论坛,请来了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阿龙·切哈诺沃。“她做了基因测试,有患乳腺癌的高风险,所以选择切除乳腺;同样因为基因缺陷,她之后又摘除了卵巢。
    2017-05-29 07:43:5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俄最新中短途干线客机MC-21首飞成功
    俄最新中短途干线客机MC-21首飞成功
    美国纽约州琼斯海滩上演飞行秀
    美国纽约州琼斯海滩上演飞行秀
    斯德哥尔摩:地下的艺术长廊
    斯德哥尔摩:地下的艺术长廊
    广东夜空现绿火流星
    广东夜空现绿火流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055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