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实验话剧《麦克白的秘密》在柏林上演
2017-05-29 19:42: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5月28日电(记者梁丽洁)中国导演柳亚刀的“秘密三部曲”之一、实验话剧《麦克白的秘密》28日晚在柏林海军上将剧场上演,收获热烈反响和好评。

  作为2017年第五届柏林中国文化节的闭幕剧目,柳亚刀的最新力作《麦克白的秘密》用超现实手法表达现实主义题材,精彩的演出引起中外观众的共鸣。柳亚刀在接受采访时说,希望通过此剧与德国观众探讨“生存与死亡”的选择。

  演出的全套班底来自中央戏剧学院,演员们将中国当代戏剧学院派的最高水准呈现在柏林观众面前。

  此次柏林中国文化节的主题为“穿越第四面墙”,旨在消除文化间的隔阂,促进中德两国之间更深入的文化交流。

  据了解,自5月18日开幕以来,文化节还给柏林观众呈现了《北固随想》民乐音乐会,以及北京曲剧《烟壶》、话剧《安的秘密》等精彩剧目。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通讯:中国青年小提琴家个人音乐会奏响柏林
    3日晚,在两首返场曲目演奏完毕、现场观众如雷的掌声和欢呼声中,中国青年小提琴家高参的独奏音乐会在柏林爱乐音乐厅落下帷幕。
    2017-05-04 13:58:53
  • 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开幕片《贾恩戈》受关注
    第6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9日开幕,主竞赛单元开幕影片《贾恩戈》受到媒体和影评人的极大关注。
    2017-02-10 12:37:37
  • 特写:柏林时装周上的华裔设计师
    新华社记者张毅荣 冯玉婧  “美发店”“洗衣房”“菜市场”……2017柏林秋冬时装周期间,以中国香港街市为原型的“唐人街”布景亮相秀场,上演德国华裔设计师威廉·范的新品系列“午后”,成为时装周一大亮点。
    2017-01-21 10:44:4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俄最新中短途干线客机MC-21首飞成功
    俄最新中短途干线客机MC-21首飞成功
    美国纽约州琼斯海滩上演飞行秀
    美国纽约州琼斯海滩上演飞行秀
    斯德哥尔摩:地下的艺术长廊
    斯德哥尔摩:地下的艺术长廊
    广东夜空现绿火流星
    广东夜空现绿火流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056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