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企在肯尼亚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助力当地民生
2017-05-29 20:27:3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罗毕5月29日电(记者金正 朱绍斌)在蒙巴萨-内罗毕标轨铁路(蒙内铁路)即将开通之际,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交建)29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发布社会责任报告,旨在进一步推动服务当地民生,寻求中肯合作共赢。

  中国交建当天举办了“《中国交建2016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及《蒙内铁路项目2016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发布研讨会”。中国交建的子公司中国路桥承建的蒙内铁路是肯尼亚实现2030年国家发展愿景的“旗舰工程”,也是肯尼亚百年来规模最大的民生工程。

  中国交建副总裁陈云说,中国交建在追求企业发展的同时注重回馈社会,做负责任的企业公民。

  据《蒙内铁路项目2016年度社会责任报告》介绍,截至目前,该项目在当地组织社会公益活动220余次,包括为沿线居民打井取水、捐资助学、实施道路救援、修建地区道路、保护野生动物、参与公共事业等,超过1.3万名肯尼亚人从中获益。

  出席发布会的肯尼亚交通部副部长保罗·马林加·姆旺吉说:“中国交建的专业性和竞争力有目共睹,值得称赞,是肯尼亚真正的发展伙伴。”他说,近千家肯尼亚当地水泥、木材厂商和设备供应商都表示,蒙内铁路的建设带动了他们的销量增加,超过300家分包商参与了项目建设,这些都充分说明中国交建为推动当地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蒙内铁路全长480公里,总投资38亿美元,是肯尼亚独立以来修建的最大基建项目。

  肯国家环境管理局局长杰弗里·瓦洪古说,蒙内铁路将减少当地40%的公路二氧化碳排放,并将降低公路运输相关环境风险的发生概率,具有显著的环保效益。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表示,企业在当地承担社会责任不仅是实现共同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走出去”的中国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的必然选择。近年来,在肯中资企业、华人华侨同心协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取得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成果,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俄最新中短途干线客机MC-21首飞成功
    俄最新中短途干线客机MC-21首飞成功
    美国纽约州琼斯海滩上演飞行秀
    美国纽约州琼斯海滩上演飞行秀
    斯德哥尔摩:地下的艺术长廊
    斯德哥尔摩:地下的艺术长廊
    广东夜空现绿火流星
    广东夜空现绿火流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056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