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约驻立陶宛多国部队完成部署
2017-05-31 00:17: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维尔纽斯5月30日电(记者郭明芳)立陶宛国防部30日称,随着200名挪威军人飞抵立陶宛,北约驻立陶宛多国部队完成部署。

  立陶宛国防部说,这批挪威军人29日晚飞抵立陶宛第二大城市考纳斯,他们随后将前往茹卡拉军事基地与先期到达的其他参与部署的北约成员国部队会合,这批挪威部队的60辆军车已于上周经海运运抵立陶宛。

  目前北约驻立陶宛多国部队除这批挪威军人外,还有来自德国、比利时和荷兰的800名军人。四国军人将共同组成驻立陶宛营,由德国承担驻军指挥责任。

  据悉,北约军队在立陶宛的部署,旨在落实去年北约华沙峰会有关在波罗的海三国和波兰部署多国部队的决定。

  去年7月,北约成员国领导人在华沙峰会上决定加大在中东欧的军事存在,在波兰、立陶宛、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共部署4个营的多国部队,分别由美国、德国、英国和加拿大承担驻军领导责任。驻军计划今年开始实施,此举被视为北约加大对俄罗斯的威慑,引发俄方强烈不满。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北约驻立陶宛营与立陶宛军队首次联合演练
    立陶宛通讯社15日援引国防部消息报道,参加北约驻立陶宛多国部队的德国士兵14日与立陶宛“铁狼”机械化旅的军人在茹克拉军事基地进行了首次联合演练。
    2017-03-15 23:01:07
  • 北约驻立陶宛部队进行实弹训练
    据立陶宛通讯社10日援引国防部消息,参加北约驻立陶宛多国部队部署的德国军队日前已经在立陶宛卡兹卢鲁达武装部队训练区进行了实弹训练。
    2017-03-11 11:04:5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欧18世纪皇宫的最佳典范”——瑞典德罗特宁霍姆宫
    “北欧18世纪皇宫的最佳典范”——瑞典德罗特宁霍姆宫
    八大流派的粽子,你最爱哪种?
    八大流派的粽子,你最爱哪种?
    水上婚礼
    水上婚礼
    紫丁香花园花盛开
    紫丁香花园花盛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058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