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强烈谴责喀布尔恐袭事件
2017-06-01 02:24: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5月31日电(记者倪红梅 王建刚)联合国安理会5月31日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当天遭恐怖袭击事件,强调坚决打击恐怖主义。

  声明说,安理会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这起发生在斋月期间的“丑恶、懦弱的”恐怖袭击。安理会重申,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都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的最严重威胁之一。

  声明说,安理会强调必须将这一恐怖主义行径的实施者、组织者、资助者和支持者绳之以法,同时敦促所有国家按照国际法和安理会相关决议规定的义务,在这方面与阿富汗等有关国家政府积极合作。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5月31日上午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80人死亡、350人受伤。遇袭路段周围分布着多个阿政府部门、外国使馆以及国际机构。目前尚无组织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综述:阿富汗首都遭遇严重恐袭事件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31日上午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80人死亡、350人受伤。阿富汗总统加尼称在斋月期间发动袭击是“懦弱”的表现。
    2017-06-01 00:42:49
  •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爆炸死亡人数上升至80人
    阿富汗卫生部发言人卡武西31日对媒体表示,当天上午发生在首都喀布尔的巨大爆炸,已造成至少80人死亡、350人受伤。
    2017-05-31 20:59:0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阿富汗首都使馆区遭遇重大爆炸袭击
    阿富汗首都使馆区遭遇重大爆炸袭击
    童心迎“六一”
    童心迎“六一”
    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旅荷大熊猫“星雅”“武雯”首次公开亮相
    旅荷大熊猫“星雅”“武雯”首次公开亮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065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