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利亚库尔德武装逼近“伊斯兰国”在叙主要据点拉卡
2017-06-01 04:34: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5月31日电(记者郑一晗 车宏亮)由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5月31日说,该武装已逼近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主要据点拉卡。

  “叙利亚民主军”发言人西洛当天告诉新华社记者,该武装已将战线从东、北两个方向分别推进至距拉卡市中心7公里和5公里的郊区,西部战线距拉卡市中心15公里。

  西洛此前曾表示,“叙利亚民主军”将在对拉卡形成合围后发动攻势。

  “叙利亚民主军”5月早些时候收复了拉卡以西数十公里的战略重镇塔卜卡及附近一座重要水坝,对拉卡的包围圈正进一步形成。

  与此同时,叙利亚政府军在多条战线与“伊斯兰国”武装进行战斗,并于近日发起代号“伟大黎明”的军事行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 中国敦促叙利亚各方切实执行安理会有关决议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30日敦促叙利亚各方切实执行安理会有关决议,遵守停火协议,积极配合联合国人道救援行动,确保人道准入迅速、安全、不受阻碍。
    2017-05-31 13:03:55
  • 叙利亚霍姆斯遭汽车炸弹袭击34人死伤(组图)
    叙利亚中部重镇霍姆斯23日遭到汽车炸弹袭击,造成4人死亡、30人受伤。叙利亚中部重镇霍姆斯23日遭到汽车炸弹袭击,造成4人死亡、30人受伤。叙利亚中部重镇霍姆斯23日遭到汽车炸弹袭击,造成4人死亡、30人受伤。
    2017-05-24 08:15:25
  • 打击IS国际联盟空袭叙利亚一支民兵武装
    刘曦  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国际联盟18日在叙利亚和约旦边境附近对一支民兵武装发起打击,理由是后者对在叙美军及受美方支持的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构成“威胁”。
    2017-05-20 07:28:4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阿富汗首都使馆区遭遇重大爆炸袭击
    阿富汗首都使馆区遭遇重大爆炸袭击
    童心迎“六一”
    童心迎“六一”
    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旅荷大熊猫“星雅”“武雯”首次公开亮相
    旅荷大熊猫“星雅”“武雯”首次公开亮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65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