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调查显示索契客机坠毁可能由机长操作失误造成
2017-06-01 12:49: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5月31日电(记者魏忠杰)俄罗斯国防部5月31日发布新闻公告说,对2016年年底一架图-154客机在俄索契地区坠毁事故的调查已经结束,客机失事原因可能是机长操作失误。

  公告说,由俄国防部、交通部、工业和贸易部、“图波列夫”公司以及国家间航空委员会专家组成的调查委员会分析了空难发生前的所有状况并研究了相关技术参数,在乘客登机、携带货物、机场加油及客机是否曾受外部因素影响等各方面都未发现有切实违反规定的情况。根据调查结果判断,事故原因可能是机长在客机失事前对空间判断有误,进而导致错误操作。

  2016年12月25日,这架从俄西南部索契的阿德列尔机场起飞的图-154客机在升空后不久即坠入黑海近海水域,机上90余人全部遇难,其中包括准备前往叙利亚慰问俄驻叙部队的亚历山德罗夫红旗歌舞团的数十名演员和9名记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阿富汗首都使馆区遭遇重大爆炸袭击
    阿富汗首都使馆区遭遇重大爆炸袭击
    童心迎“六一”
    童心迎“六一”
    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旅荷大熊猫“星雅”“武雯”首次公开亮相
    旅荷大熊猫“星雅”“武雯”首次公开亮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069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