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斯里兰卡不赞同外国救援组织私自来斯参与救援
2017-06-01 20:28: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伦坡6月1日电(记者 杨梅菊)随着斯里兰卡降雨减弱,洪水和山体滑坡灾情有所缓解,斯政府6月1日表示,为避免干扰政府正常救灾工作,不赞同未经其同意的国际救援人员来斯参与救援。

  斯气象部门最新预报显示,造成强降雨的“莫拉”气旋已经离开斯里兰卡,天气转晴。过去48小时降雨量有明显下降,包括西部的凯拉尼亚河、南部的尼尔瓦拉河和金河在内的几大河流水位下降,受灾地区洪水也在消退,因此斯救灾工作逐步转入灾后卫生防疫和重建。

  斯里兰卡政府表示,根据安排,有关救灾行动将在斯灾难管理部和外交部统一协调下,具体由斯海军组织执行。斯政府不赞同未经其同意的国际救援人员来斯参与救援行动。

  为避免干扰斯政府正常救灾工作,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建议有关社会组织不要擅自前往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灾难管理中心5月31日发布声明说,随着搜救工作继续进行,该国因暴雨引发的洪水和山体滑坡已造成202人死亡,96人失踪,63人受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国举行大选电视辩论
    英国举行大选电视辩论
    “蛟龙”号进行今年马里亚纳海沟最后一潜
    “蛟龙”号进行今年马里亚纳海沟最后一潜
    国内首只人工哺育成活灰海豹“六一”亮相
    国内首只人工哺育成活灰海豹“六一”亮相
    世界无烟日
    世界无烟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07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