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气候主管机构对美宣布退出《巴黎协定》表示遗憾
2017-06-02 10:45: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6月1日电(记者张毅荣 沈忠浩)位于德国波恩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1日对美国宣布退出《巴黎协定》表示遗憾。

  秘书处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说,注意到美方提出的关于重新协商美国参与《巴黎协定》。对此,秘书处时刻准备与美国政府就此说法的含义展开对话。

  声明说,《巴黎协定》是一份由194个国家签署,经147个国家批准的历史性协定。《巴黎协定》不会因为单个缔约方的要求而重新协商。

  声明说,《巴黎协定》旨在减少气候变化对各地经济和生命的威胁,为更加繁荣、安全和可持续的世界奠定基础。《巴黎协定》有着极大的公信力,正得到越来越多政府、企业和民众的支持。

  秘书处在声明中表示,将继续和各方一道努力,加速推进在各个国家和全球层面的气候行动。

  美国总统特朗普1日在白宫宣布,美国将退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

  2015年12月,《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近200个缔约方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达成《巴黎协定》。2016年11月,《巴黎协定》正式生效。这是继《京都议定书》后第二份有法律约束力的气候协议,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作出了安排。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巴黎协定 奥巴马称美国“拒绝未来”
    ”  “一个又一个,我们在兑现我在竞选总统期间向美国人民作出的承诺,”特朗普表示,“凭良心说,我不能支持一个惩罚美国的协议。特朗普认为,美国已经在世界能源领域占据领导角色,不需要这样一个“糟糕的交易”来危害美国的就业岗位。
    2017-06-02 08:45:21
  • 古特雷斯说美国宣布退出《巴黎协定》令人极其失望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说,美国宣布退出《巴黎协定》对全世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促进全球安全的努力来说“是一件令人极其失望的事”。
    2017-06-02 07:33:06
  • 退出《巴黎协定》真的有利于美国经济吗?
    胡若愚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5月31日晚在社交网站上说,他定于美国东部时间6月1日下午3时(北京时间2日凌晨3时)在白宫宣布是否退出《巴黎协定》。
    2017-06-02 06:45:3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尼“彩虹村”
    印尼“彩虹村”
    俄罗斯察里津诺庄园
    俄罗斯察里津诺庄园
    全国最大单体水母馆亮相成都
    全国最大单体水母馆亮相成都
    航拍新疆额尔齐斯河汛期
    航拍新疆额尔齐斯河汛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75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