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提议近期举行第五轮叙利亚问题会谈
2017-06-03 10:06: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6月2日电(记者魏忠杰)俄罗斯总统中东问题特使、外交部副部长博格丹诺夫2日说,俄方提议本月中旬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召开第五轮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会谈。

  博格丹诺夫说,目前,各方正在协商会谈的具体时间。届时,俄罗斯、土耳其、伊朗的代表,以及叙利亚政府及反对派武装代表将应邀参会。约旦、美国和联合国代表将作为观察员出席会谈。

  据博格丹诺夫介绍,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将于下周访问莫斯科,与俄方协商会谈的具体问题,讨论叙利亚局势。

  去年12月30日,由俄罗斯和土耳其促成的叙利亚停火协议开始生效。今年1月24日,俄、土双方联合伊朗共同发起了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会谈。2月16日,第二轮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会谈结束,并通过了由俄土伊三国成立三方联合行动小组监督叙停火的决议。此后,在3月和5月,又分别举行了两轮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会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乒赛男单:张继科无缘16强
    世乒赛男单:张继科无缘16强
    热浪袭来
    热浪袭来
    考前减压 迎接高考
    考前减压 迎接高考
    金佛山云瀑美
    金佛山云瀑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080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