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严格执行作息时间才能保障孩子睡眠时间充足
2017-06-04 06:50: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加拿大研究人员发现,严格执行作息时间而非口头提醒,才能确保5岁到13岁的孩子在工作日期间睡眠充足。

  研究人员以1622名父母为调查对象,他们至少有一个孩子处于上述年龄段,了解工作日期间孩子们的睡眠习惯。结果发现,相比不强求按时睡觉的家长,如果家长要求孩子严格执行固定的作息时间,让他们按点儿睡觉,孩子工作日达到最少睡眠时长建议的几率高出59%。

  “在工作日,要求孩子按时睡觉而不仅只是口头鼓励,更有益保障孩子睡眠充足,”研究领头人、加拿大安大略公共卫生局专家希瑟·曼森说。相关研究发表于英国杂志《生物医学中心·公共卫生》。

  根据加拿大为儿童制定的睡眠时间指导,5岁到13岁孩子每晚必须保证最少9个小时的睡眠时间,14岁至17岁孩子最少睡眠时间为每晚8个小时。(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丽泽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水中骑象表演
    水中骑象表演
    世乒赛男单:张继科无缘16强
    世乒赛男单:张继科无缘16强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日齐创收盘新高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日齐创收盘新高
    热浪袭来
    热浪袭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244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