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中方对英国伦敦再次发生恐怖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
2017-06-05 17:29:3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记者 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英国伦敦近日发生的袭击事件答问时表示,中方对英国伦敦再次发生恐怖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已通过外交渠道向英方表示了慰问。

  华春莹表示,近期,英国连续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凸显国际社会面临恐怖主义威胁形势严峻。中国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愿同包括英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

  华春莹说,中方向无辜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慰问。截至目前,尚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中国驻英国使馆已发布领事提醒。外交部及驻英国使领馆将继续密切跟踪事件进展,并再次提醒在英中国公民密切关注英国安全形势和当地警方提醒,保持警惕。

  据报道,3日晚,英国伦敦发生三起袭击事件,英国警方将其中两起定性为“恐怖袭击”。3月,一名男子驾驶汽车在位于伦敦市中心的议会大厦附近冲撞人群,造成5人死亡、约40人受伤。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英国警方称将尽快公布伦敦恐袭案3名袭击者身份
    据外媒报道,英国警方指出,在3日的伦敦恐袭案中,8名警察共发射了50发子弹,阻止似穿戴自杀炸弹腰带的三名袭击者继续滥杀无辜。警方隔天在伦敦东区逮捕与这起恐袭有关连的12名嫌犯。
    2017-06-05 11:20:44
  • 英国被恐袭“路线图”瞄准?美媒:欧洲正面临恐袭“临界点”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从去年的法国,到今年的英国,极端分子袭击的“路线图”似乎在切换,但欧洲面临的恐袭形势却难有好转。德国《焦点》周刊4日称,从马德里、伦敦,到巴黎、布鲁塞尔、柏林、曼彻斯特,再回到伦敦,欧洲大城市频繁成为恐怖分子的主要袭击目标。
    2017-06-05 07:25:1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川西高原斗沙记
    川西高原斗沙记
    巴黎举办无人机节
    巴黎举办无人机节
    柏林举行狂欢节大游行
    柏林举行狂欢节大游行
    足球场上的“斗牛士”
    足球场上的“斗牛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090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