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向世界粮食计划署捐赠粮食帮助肯尼亚境内难民
2017-06-08 10:17: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罗毕6月7日电(记者卢朵宝)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7日在肯尼亚北部卡库马难民营举行粮食援助接收仪式,接收中国政府捐赠的9000吨玉米和高粱,用于为肯尼亚境内难民发放援助。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肯尼亚国别代表安娜丽莎·孔特,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经济商务参赞郭策等出席仪式。

  孔特说,中国政府捐赠的这批粮食将惠及肯尼亚境内达达布、卡库马两大难民营里约42万难民。她感谢中国政府慷慨援助,希望在难民问题上与中国进一步加强合作。

  刘显法来到卡库马难民营粮食发放点,亲手为难民发放中国援助的玉米。他说,难民问题是国际社会关注的重要问题,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为难民提供尽可能的援助。

  来自乌干达的难民西泽·乌努正在粮食发放点排队领粮。他说,1992年他从乌干达逃到卡库马难民营,现在全家都在卡库马,依靠粮食援助生活,非常感激中国政府为难民提供口粮。

  在卡库马的唐·博斯科技术学院,一些难民正在接受木工、缝纫等职业训练。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一位负责人说,约3300名难民在联合国设在肯尼亚的5个培训中心接受职业训练,中国提供的粮食援助将为其中600人提供每日口粮。

  据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统计,肯尼亚目前共收容约60万难民,是非洲第二大难民收容国,这些难民主要来自索马里和南苏丹。达达布难民营位于肯尼亚东部与索马里交界地区,以逃避战乱和旱灾的索马里难民为主;卡库马难民营以南苏丹难民为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守候
    守候
    传统文化润童心
    传统文化润童心
    川藏线上的风景 西藏左贡初夏如画
    川藏线上的风景 西藏左贡初夏如画
    大山里雅砻江边的朗朗读书声
    大山里雅砻江边的朗朗读书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107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