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前FBI局长被解职后首发声 细述与特朗普交谈内容
2017-06-08 14:34: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6月7日电(记者徐剑梅 刘阳)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7日公布了前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为8日国会听证会准备的书面证词。这是科米5月遭美国总统特朗普解职后首次公开发声。

  科米2013年出任FBI局长,今年5月9日突遭解职,此前他正在主持FBI关于俄罗斯干预美国选举的调查,其中一项调查内容是特朗普竞选团队有无与俄罗斯方面串通和共谋。科米8日将在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公开作证,就他此前领导FBI进行的“通俄”调查、他与特朗普相关谈话以及他被解职的情况回答提问。

  在7日公布的长达7页的书面证词中,科米详细叙述了与特朗普历次单独会见和通电话的时间、地点、缘由、谈话内容和互动情形,声称特朗普一再要求他表示忠诚,要求他中止对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特朗普竞选团队重要成员弗林的“通俄”调查,并公开声明总统本人没有成为调查对象。

  科米在证词中说,他在“4个月内与特朗普总统进行了9次一对一交谈,包括3次单独会面、6次通电话”。在这些谈话中,科米3次向特朗普确认特朗普不是FBI调查的对象,特朗普则再三强调他与俄罗斯没有任何关系,并强烈否认美情报机构获取的关于他曾在俄卷入色情事件的情报。

  在“通俄”调查中代表特朗普的律师马克·卡索威茨7日发表简短声明说,特朗普感到科米这份书面证词“完全、彻底地证明他无辜”,“渴望向前推动他的政策议程”。

  美国媒体预期,在8日的听证会上,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可能要求科米透露与特朗普交谈的更多细节,以澄清这份书面证词带来的一些新疑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特朗普提名知名律师为新任FBI局长 称赞其资质无可挑剔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记者 张鹏辉】“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新任联邦调查局(FBI)局长。”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日早上,特朗普发布推特,宣布将提名前司法部官员、律师克里斯托弗·雷为新任联邦调查局局长。美国媒体普遍认为,特朗普提名雷为新任联邦调查局局长,是一个比较安全的选择。
    2017-06-08 07:44:08
  • 特朗普提名克里斯托弗·雷出任FBI新局长
    (记者 刁海洋)美国总统特朗普7日宣布,他将提名克里斯托弗·雷出任联邦调查局(FBI)新任局长。巧合的是,雷在担任司法部助理部长期间,其顶头上司、时任司法部副部长正是科米。
    2017-06-08 07:31:3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守候
    守候
    传统文化润童心
    传统文化润童心
    川藏线上的风景 西藏左贡初夏如画
    川藏线上的风景 西藏左贡初夏如画
    大山里雅砻江边的朗朗读书声
    大山里雅砻江边的朗朗读书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109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