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暴风雨、山火袭击南非 至少9人死亡
2017-06-09 09:50: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普敦6月8日电(记者高原)南非灾害控制中心8日宣布,南非西开普省不同地区近日分别遭遇罕见暴风雨和山火,目前已造成9人死亡、多人受伤,财产损失严重。气象局警告,此次风暴将持续至9日。

  6日至7日,一场近30年最大风暴袭击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及其所在西开普省。官方数据显示,风暴摧毁了数百幢房屋,刮倒了难以计数的大树,多条道路瘫痪,开普敦已有5人遇难。

  与此同时,开普敦以东约600公里的克尼斯纳小镇遭遇多年罕见的严重山火。截至8日,山火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逾万人紧急撤离,数百所房屋和大片山林被烧毁。克尼斯纳附近地区也陆续发生山火。

  克尼斯纳消防队说,山火借助狂风蔓延很快,400多名消防队员日夜奋战,但仍无法控制山火。南非国防军派出直升机参与灭火,但由于火势太大,直升机无法飞抵火灾上空。

  南非总统祖马8日发表讲话,哀悼遇难者。他还说,西开普省近来连续遭遇极端天气,这充分说明气候变化已给南非带来严重后果,必须认真对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 美国东北部遭遇暴风雪
    2月9日,一场暴风雪席卷美国东北部地区,多处道路被大雪覆盖,部分地区学校停课、商铺关门,给人们出行和生活造成不便。
    2017-02-11 08:12:3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骑马巡逻守边关
    骑马巡逻守边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114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