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卢旺达官员说蒙内铁路对东非地区一体化极为重要
2017-06-09 20:58: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加利6月9日电(记者吕天然 吴志强)卢旺达财政与经济计划部长克拉韦尔·加泰特8日在首都基加利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企业承建的蒙巴萨-内罗毕标轨铁路(蒙内铁路)对东非地区一体化进程极为重要。

  加泰特指出,蒙内铁路是令非洲骄傲的项目,得益于中国支持,该项目非常成功。蒙内铁路不仅降低运输及进出口成本,而且有利于促进东非地区的经济发展,包括卢旺达在内的地区其他国家决定建设标轨铁路,目前,地区有关国家正在探讨建立一条连通该地区国家的铁路。

  加泰特说,卢旺达为地区一体化作过诸多努力,如推动减少非关税壁垒,缩短从蒙巴萨到基加利的物流时间,还推动人员自由流动,采用统一电网技术标准等,地区国家也正在统一金融资本市场标准,“这些改革都有利于地区一体化”。

  加泰特强调,当前卢中两国关系极好,并将保持持续发展,卢旺达愿与中国在各领域开展合作,相信卢中关系将成为国与国关系的范例。

  蒙内铁路5月31日正式通车,全长约480公里,是东非铁路网的开端工程。根据远期规划,该铁路将连接乌干达、卢旺达、布隆迪、南苏丹等东非国家,成为东非一条“铁路大动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118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