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意大利中外合拍电影展”在罗马开幕(组图)
2017-06-10 16:05: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日,参加意大利“中外合拍电影展”的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代表团团长周建东(右)在活动前会见意大利文化部电影局总干事尼古拉·博雷利。当地时间6月9日,2017意大利中外合拍电影展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电影之家开幕,5部近年出品的优秀中外合拍影片参与展映。新华网记者金宇摄

  新华网罗马6月9日电(记者李洁)当地时间6月9日晚,2017意大利中外合拍电影展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电影之家开幕,5部近年出品的优秀中外合拍影片将参与展映。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和意大利文化遗产、活动与旅游部电影司联合主办,意大利电影音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ANICA)承办,并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提供支持。

  当日,中国电影代表团还与意大利文化遗产活动与旅游部及ANICA的相关负责人举行了会谈。意方表示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与中国的合作,并将于今年9月的威尼斯电影节期间举办“聚焦中国”活动。届时不仅会有中国影片参赛、参展,还将邀请一位中国电影人作为评委,希望威尼斯电影节成为展示中国电影的平台。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代表团团长周建东表示,得益于近几年中国电影业的繁荣发展,影展才能够在罗马举办。此次参与影展的影片题材丰富、风格多样,是近两年中国与其他国家和地区合作拍摄影片的代表性作品,体现了中外合拍电影的最新风采。希望意大利观众能够透过这些影片增进对中国和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也期望这次影展成为中意两国电影业未来合作的契机。

  意大利电影音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ANICA)国际业务部主任罗伯特·斯塔比莱也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中意两国在电影领域的合作,在中国电影走进意大利的同时,也期望有更多的意大利电影与中国观众见面。

  参加此次电影展映的5部合拍影片分别为《拆弹专家》、《大唐玄奘》、《狼图腾》、《山河故人》和《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其中开幕影片《拆弹专家》的导演邱礼涛、监制林小强和主演姜武也专程赶赴现场,参加了中意电影人的交流活动。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代表团团长周建东、意大利电影音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ANICA)国际业务部主任罗伯特·斯塔比莱和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文化参赞许蓉等出席了开幕式。

  9日,参加意大利“中外合拍电影展”的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代表团团长周建东在活动上致辞。当地时间6月9日,2017意大利中外合拍电影展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电影之家开幕,5部近年出品的优秀中外合拍影片参与展映。新华网记者金宇摄

  9日,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文化参赞许蓉在活动上致辞。当地时间6月9日,2017意大利中外合拍电影展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电影之家开幕,5部近年出品的优秀中外合拍影片参与展映。新华网记者金宇摄

  9日,电影《拆弹专家》导演邱礼涛、监制林小强和主演姜武在活动上介绍影片。当地时间6月9日,2017意大利中外合拍电影展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电影之家开幕,5部近年出品的优秀中外合拍影片参与展映。新华网记者金宇摄

  9日,意大利电影音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ANICA)国际业务部主任罗伯特·斯塔比莱在活动上介绍情况。当地时间6月9日,2017意大利中外合拍电影展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电影之家开幕,5部近年出品的优秀中外合拍影片参与展映。新华网记者金宇摄

  9日,意大利文化部电影局总监马里耶拉·特罗科利在活动上介绍情况。当地时间6月9日,2017意大利中外合拍电影展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电影之家开幕,5部近年出品的优秀中外合拍影片参与展映。新华网记者金宇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电影《神奇女侠》在约旦引发禁映争议
    自5月底上映以来,美国漫画改编电影《神奇女侠》在全球收获巨额票房,女主角盖尔·加朵(Gal Gadot)也成为又一位广受观众喜爱的超级英雄代言人,但在中东国家约旦,关于此片是否该禁的话题掀起了广泛争议。
    2017-06-07 14:42:57
  • 《摔跤吧!爸爸》大热 印度电影超乎你想象
    《三傻大闹宝莱坞》《我的个神啊》等片也让不少中国观众对印度电影刮目相看,但其热度主要停留在小众圈内。
    2017-06-02 06:45:33
  • 第70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第70届戛纳电影节28日闭幕并揭晓各奖项。
    2017-05-29 14:16:0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豹“公主”一岁了
    雪豹“公主”一岁了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29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