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强烈反对美国打击亲叙利亚政府武装
2017-06-11 06:01: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6月10日电(记者王晨笛)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0日表示,俄罗斯强烈反对美国对亲叙利亚政府武装的打击,希望美方采取措施防止今后类似事件发生。

  俄罗斯外交部网站发布公告说,拉夫罗夫当天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通电话,双方就叙利亚当前局势交换了看法,并确定在解决叙利亚冲突方面加强合作。拉夫罗夫在通话中强烈反对美国打击亲叙利亚政府武装,希望美方采取具体措施防止类似事件发生。

  公告说,双方同意利用现有渠道,包括通过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和谈及日内瓦和谈,推动叙利亚各方和解。

  5月初,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国代表签署备忘录,涉及在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中部霍姆斯省、大马士革郊区和叙南部地区分别设立“冲突降级区”。但5月中旬以来,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多次对进入“冲突降级区”的亲叙政府武装进行军事打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 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部官员:叙利亚内战实际已停止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6月9日,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官员表示,叙利亚内战实际已经停止。鲁茨科伊说,当前叙利亚政府军在俄空天军支持下没有同叙利亚反对派进行战斗,而是把击溃“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作为主要目标。
    2017-06-10 07:51:12
  • 美军证实轰炸亲叙利亚政府武装力量
    美军中央司令部6日说,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多国军事联盟当天轰炸了一支进入叙利亚南部“冲突降级区”的亲叙政府武装力量。
    2017-06-07 09:30:35
  • 联合国难民署:黎巴嫩和约旦境内的叙利亚难民面临生存危机
    联合国难民署6日表示,如果不能在短时间内获得紧急资金,该机构在黎巴嫩和约旦的叙利亚难民现金援助项目将于下月被迫暂停,约6万个叙难民家庭的生活将陷入绝境。
    2017-06-07 07:52:1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暴雨袭南京
    暴雨袭南京
    江苏南通一处路面发生塌陷
    江苏南通一处路面发生塌陷
    北京:假日里的工厂游
    北京:假日里的工厂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2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