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媒:苹果效仿腾讯 美科技公司开始“山寨”中国同行
2017-06-13 07:32:4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ofo资料图片。(新华社)

  美媒称,硅谷著名风险投资企业安德烈森-霍罗威茨公司的合伙人陈梅陵称,中国科技公司长期以来一直模仿西方同行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但最近,美国公司开始模仿中国同行。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9日报道,陈梅陵表示,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等中国科技巨头正在影响美国初创公司和大公司,中国的许多模式正在被美国企业复制。安德烈森-霍罗威茨公司所投资的公司包括爱彼迎和脸书网站。

  加利福尼亚州圣马特奥的LimeBike是一家受到安德烈森-霍罗威茨公司资助的初创公司。陈梅陵今天在《华尔街日报》主办的一场活动上表示,LimeBike在美国采用了中国无桩停放共享单车的模式。这种智能手机启动式单车是由ofo共享单车和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率先推出的。

  陈梅陵称,苹果公司近期在其iMessage即时通讯服务中增加了支付功能,效仿了腾讯控股的做法。她表示,她对“中国山寨”概念的这种逆转表示欢迎,它不再只是意味着中国公司模仿美国,也可能意味着美国公司模仿中国。

  经纬中国的管理合伙人徐传陞说,下一个大获成功的中国科技企业可能有这样的背景:其业务模式依赖于移动支付、软件服务和安全空间。

  徐传陞说,未来几年将会看到很多移动支付创新,这些创新将驱动大量消费和消费行为的变化。徐传陞是中国科技巨头百度和叫车公司滴滴出行的早期投资者之一。

  徐传陞说,来自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这三大互联网巨头的投资增长还没有对早期风投公司的估值产生影响,因为这三家公司通常会参与后期的融资。

  不过,后期融资经常争夺激烈。

  徐传陞说,遗憾的是,由于巨头之间的竞争超级激烈,经常是一家选择了一个大企业,另外一家就被迫选择另外一个与之竞争的企业,这样一来,就差不多形成了两大对战阵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相关新闻
  • 美科技巨头一季度盈利“抢眼”
    美国上市科技公司2017年一季度财报季已渐进尾声。与此同时,美国社交网站脸书公司公布的今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季度营收80.3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78.4亿美元,季度摊薄后每股盈利1.04美元,也高于投资者预估的87美分。
    2017-05-09 14:28:08
  • 美的在硅谷设立未来科技中心
    美的未来科技中心4月27日在美国圣何塞市正式投入运营。(人民网 韩莎莎摄)  人民网旧金山4月28日电 (韩莎莎)美的未来科技中心27日在美国圣何塞市正式投入运营,成为中资企业在硅谷设立研发中心的新成员。
    2017-04-28 10:42:15
  • 科技革新如箭在弦
    除了国家层面的产业布局之外,全球互联网企业也正是看重人工智能未来发展的巨大商机,才开始纷纷布局人工智能产业链。当前,人工智能在交通、医疗、制造业、社交、环保等领域应用不断深化,包括无人驾驶、智慧医疗、智能制造、语音识别与互动、机器人等众多方面。
    2017-04-26 07:40:1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天山深处,“山地铁军”夺路探宝
    天山深处,“山地铁军”夺路探宝
    雨后“魔鬼城”
    雨后“魔鬼城”
    “枪王”对决
    “枪王”对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31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