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拿马政商界人士:与中国建交是明智之举
2017-06-14 12:24: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拿马城6月13日电(记者 苏津)中国和巴拿马于巴拿马时间12日(北京时间13日)宣布建立外交关系,这一消息受到巴拿马政商界人士欢迎,他们一致认为这是“明智之举”。

  巴拿马农工商协会主席伊诺森西奥·加林多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是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决定”,两国建交将为双方带来好处,巴总统巴雷拉做出这样的决定难能可贵。

  他强调,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也是巴拿马运河的主要用户之一,巴中建交会给双方带来新机遇,不仅会为巴拿马在技术和物流等领域带来更多投资,位于巴拿马的美洲最大自贸区科隆自贸区也会从中受益。

  巴拿马前驻美洲国家组织大使恩里克·阿图罗·德·奥巴里奥说,巴中建交是一个具有历史性的正确决策,“不仅巴拿马,整个地区都将从中获益。鉴于巴在地理位置等方面的优势,巴拿马将成为中国通往整个美洲的理想平台”。他认为,中国同巴拿马建交也与中方推动的“一带一路”建设相符合。

  巴拿马前驻美国大使埃洛伊·阿尔法罗、前公共安全部长何塞·劳尔·穆利尼奥·金特罗等巴政界人士也对巴中建交表示欢迎。

  此外,巴拿马与中国建交受到巴拿马当地各大媒体的高度重视。《新闻报》、《星报》和《巴拿马美洲报》等主流媒体均在头版刊登相关文章,并发表了深度报道和专家点评。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低碳日:垃圾回收遇上“互联网+”
    全国低碳日:垃圾回收遇上“互联网+”
    香港:时尚之都的风采
    香港:时尚之都的风采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节狂欢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节狂欢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141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