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警方确认12人在伦敦高层居民楼火灾中遇难
2017-06-15 10:06: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6月14日电(记者桂涛 张家伟)英国警方14日说,当天凌晨发生在英国首都伦敦西部一座高层居民楼的火灾已经造成至少12人遇难,目前仍有约68人在医院接受救治。

  警方表示,火灾原因仍在调查。随着救援工作推进,死伤数字或会增加。

  据英国媒体报道,有逃生者认为,失火居民楼墙体材料助长火势,是大火在短时间内迅速蔓延的重要原因。警方尚未对这一说法予以回应。

  14日凌晨1时许,警方接到火警报告。这栋名为“格伦费尔塔”的居民楼位于伦敦西部北肯辛顿,建于1974年,楼内包括120套公寓。

  消防部门出动大约200名消防人员参与扑救。消防部门说,大火从二楼一直烧到顶楼。因担心居民楼坍塌,警方疏散了事发地点附近的居民。

  截至14日11时30分,居民楼明火已被扑灭。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宣布这是一起“重大火灾事故”。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警方:伦敦大火已致12人死亡 人数恐继续上升
    伦敦格伦费尔塔楼的这次大火目前已导致12人死亡,起火原因尚待调查。格伦费尔大楼位于伦敦西区的拉蒂默路,附近有著名的韦斯特菲尔德购物中心,以及出入西伦敦的交通主干道A40。
    2017-06-15 08:29:34
  • 伦敦公寓楼大火现场直击:“像一场恐怖电影”
    题:伦敦公寓楼大火现场直击:“像一场恐怖电影”起火的是格伦费尔大厦,位于伦敦西部肯辛顿区,是一座24层的公寓楼,距离拉姆拉尼的家只隔了一条马路。
    2017-06-15 07:20:0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147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