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度最高法院开始审理中央政府“禁牛令”是否合法
2017-06-15 20:29: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德里6月15日电(记者胡晓明)印度最高法院15日启动法律程序,开始审理印度中央政府最近发布的一项“禁牛令”是否合法。由两名法官组成的审判庭当天向莫迪领导的中央政府发出传票,要求其在两周内就此作出答复。

  印度环境和森林部5月25日颁布一项全国“禁牛令”,以“保护动物免受虐待”和管制有关行业为由,严禁人们在市场上买卖用于宰杀的牛和骆驼。这一禁令在全国引起争议,并遭到一些地方政府的反对。

  来自海德拉巴地区的律师法西姆·库雷希向最高法院提起诉讼,认为中央政府的这一禁令让以此谋生者的生计陷入困难,因而是“歧视性的”和“违反宪法的”。

  印度大多数人信奉印度教,视牛为圣物,很多地方禁止宰杀牛,也不得吃牛肉。近年来,因吃牛肉或被怀疑走私牛而遭到“护牛激进分子”攻击甚至被滥用私刑的情况时有发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地铁全面升级立体安防体系
    上海地铁全面升级立体安防体系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15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