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发布中国在澳投资报告
2017-06-15 20:07: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堪培拉6月15日电(记者赵博)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15日举行堪培拉联谊日活动并发布中国在澳投资报告。报告显示,虽然中国投资只占澳大利亚外资总额的3%,但中澳自贸协定已产生切实成效,为两国带来丰厚经济效益。

  这份名为《繁荣的伙伴——澳大利亚受益于中国投资》的报告分析,虽然中国投资占澳大利亚外资比例较低,但中国在澳投资增长较快。报告预计,得益于中澳自贸协定,中国在澳投资将进一步增加,投资领域将更加广泛。

  报告称,中国在澳投资呈现多元化发展。2015年,中国投资澳大利亚医疗、养生、运输、房地产、旅游等消费行业的额度占中国在澳投资的70%,反映出中国和澳大利亚经济向服务业驱动转型。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为联谊日活动发来贺电表示,中国和澳大利亚共同致力于推动全球和亚太区域稳定繁荣发展。中澳两国是长久可靠的经贸伙伴,经济互补给两国带来了从未有过的紧密关系。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在致辞中表示,中澳两国友好关系和经贸往来的快速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澳关系发展离不开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这样友好组织的支持。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朱莉·毕晓普表示,这份报告显示澳大利亚很多行业受益于中国的投资,中澳自贸协定将会进一步扩大中国在澳大利亚的投资,驱动澳大利亚经济繁荣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相关新闻
  • 澳大利亚昆州庆祝世界海龟日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环境和遗产保护厅23日举行活动庆祝世界海龟日,并祝贺一只名为QA57223的海龟完成了从澳大利亚东海岸班达伯格到北部托雷斯海峡约2022公里的游泳马拉松。
    2017-05-24 20:25:3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地铁全面升级立体安防体系
    上海地铁全面升级立体安防体系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6339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