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升旗迎接新成员
2017-06-16 10:15: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塔什干6月15日电(记者 沙达提)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15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印度和巴基斯坦国旗升旗仪式,迎接两名新成员的加入。

  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主任叶夫根尼·瑟索耶夫表示,印度和巴基斯坦两国主管机关加入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理事会和执委会的工作,将进一步扩大上合组织反恐潜力,为解决地区及全球安全创造更多可能,为联合打击国际恐怖主义带来新的动力。

  他说,上合组织已成为一个权威的国际联合体,保障地区安全和稳定,也成为平衡分歧和互利共赢的平台,政治、安全、社会经济、文化和人文合作达到了史无前例的水平。

  印度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库马尔说,加入上合组织有助于印度提高多边合作新水平。巴基斯坦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布哈里则表示,巴基斯坦将积极促进与上合组织成员国各领域合作的发展。

  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6月9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正式接纳印度和巴基斯坦为组织成员国。这是上合组织2001年成立以来首次扩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丰县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8人
    江苏丰县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8人
    6600米太平洋深渊区大型动物见闻
    6600米太平洋深渊区大型动物见闻
    科尔沁沙地上飘动着“绿海”
    科尔沁沙地上飘动着“绿海”
    北京市高考阅卷有序进行
    北京市高考阅卷有序进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154410